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及公共建筑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建设工作的通知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及公共建筑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各县(区)住建局,经开区建环局,各建设、设计、图审、施工、监理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中央关于“强化有线电视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领域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加强我市新建住宅小区及各类酒店、宾馆、医院、学校、写字楼、敬老院、养老机构等公众聚集场所(简称公共建筑)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建设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辖区内新建住宅小区、改(扩)建居民小区及公共建筑应采用FTTH(光纤到户)技术方式规划建设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
       二、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建设工程是新建住宅及公共建筑项目的组成部分。市辖区内各建设单位应将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作为新建住宅及公共建筑的配套建设项目与建筑主体同步设计、同步审查、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建设工程应在立项阶段纳入项目,所需投资纳入项目总投资。
       三、新建住宅及公共建筑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工程建设须参与联合报装,由建设单位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在线申报。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四川省住宅建筑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技术规程》(DBJ 51/004-2017),建设满足所有通信运营企业共同使用需要的住宅区内通信管道和楼内通信暗管、暗线等通信设施,预先铺设入户光纤并预留设备间或电信间,安装设备用电计量装置;同时必须满足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使用。
       四、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应具有相应资质。
       五、新建住宅及公共建筑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工程项目应参与联合验收。
       六、新建住宅及公共建筑内有线电视传输专属光纤网络工程设计、图审、监理、施工和验收,应执行国家《有线电视网络工程设计标准》(GB/T50200-2018)、《有线电视网络工程施工与验收标准》(GB/T51265-2018)。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6日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