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切实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37 字体: [ ]

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充分汲取其他地区“窨井事件”的教训,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推动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明确由排水股负责城区窨井盖管理全面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建立了与供水、燃气、电力、通信、广电等相关部门(单位)参与的窨井盖安全管理协调机制,压实窨井盖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城市窨井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管理机制逐步健全。充分利用市政维修队伍、城市管理微信群、“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区住建局电话8622102、执法大队、城区环卫工人等及时搜集发现窨井盖异常情况,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处理。建立工作开展过程管理机制,落实专人做好巡查、整改,并做好现场照片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排查有记录,检修有痕迹。

巡查维护持续加强。落实市政维修队伍日常维护责任,对城市主干道上的窨井盖等设施,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对次干道、街、巷和小区道路的巡查,每周不少于1次,对存在的窨井盖损坏、道路面破损等问题及时进行修复。今年以来,累计更换破损窨井盖160余个。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