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厅调研指导我市房地产涉险项目处置工作

发布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08 13:26 字体: [ ]


11月4-5日,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尹久亮处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督导房地产涉险项目处置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利州区宝轮镇宝圣项目、工农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剑阁县普安镇一品居项目。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针对房地产涉险项目,一是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规定设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以下简称监管专户),并根据当地实际确定监管专户的设立方式。预售许可证中应载明监管专户名称和账号。二是强化涉险项目资金监管,对工程建设施工进度停滞3个月以上、商品房预售资金等项目资金不能满足后续建设需求、被银保部门列入“风险关注对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风险研判,将商品房预售资金、新开发贷款等资金纳入监管,制定具体的监管方案、开立有效降低风险的监管专户,确保监管资金专款专用,实现“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目标。三是要进一步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从制度、技术、操作规范上防范商品房预售资金不按规定进入监管专户、进入监管专户后违规拨付等行为。

利州区、市住房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