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3-04 17:09 字体: [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职能简介

参与编制市城区绿地系统规划并实施;参与编制市城区园林绿化基建项目的年度计划并实施;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城区绿地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参与拟订绿化养护质量标准和城市园林化专业技术规范;负责市城区园林绿化的日常管理、养护;承担园林绿化相关辅助工作。

(二)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完成128万平方米公共绿地和30385株行道树养护管理、城市古树名木保护、鲜花生产及摆放、园林设施维护、西山林区256.1亩林地管护及护林防火和348亩苗圃的养护和生产工作。同时,完成市住建局“三张清单”相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2022年预算在职54人,退休28人,遗属4人。

中心内设科室:办公室、财务室、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养护考核管理办公室、业务管理办公室、花卉苗圃管理办公室。

中心下设东坝园林绿化事务所、嘉陵园林绿化事务所、万缘园林绿化事务所、南河园林绿化事务所、西城园林绿化事务所(含上西片区)、雪峰园林绿化事务所6个管理所。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788.4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84.17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170.8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788.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5.08万元,占1.9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3.34万元,占95.55%;其他收入20万元,占2.5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78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4.6万元,占94.44%;项目支出43.83万元,占5.5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68.4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4.16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150.8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3.34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5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4.5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1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20.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1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3.3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50.8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23万元,占7.46%;卫生健康支出28.12万元,占3.73%;城乡社区支出605.85万元,占80.42%;住房保障支出63.14万元,占8.3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6.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8.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数为605.85万元,主要用于:园林绿化管理运转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63.1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8.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86.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9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相比

2022年预算安排0.25万元,与2021年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相比

2022年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万元,与2021年持平。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公务出行。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相比

2022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未安排预算,与2021

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使用上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4.5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单位共有车辆2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业务用车2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为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

附件2:广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