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 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2-16 17:16 字体: [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职能简介

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施工消防、扬尘治理日常检查、巡查、抽查、投诉处理,竣工验收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二)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质量监管水平。继续围绕“质量强市”“安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这条主线,强化监督执法能力,加强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提升参建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质量终身责任。我局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总结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成效,加大力度鼓励支持企业创先争优,争创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二是持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以省市关于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和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清单制管理,持续深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房建及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同时,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三是加大建筑施工扬尘防控。持续深入贯彻《四川省“智慧工地”系统建设指南》,加大智慧工地平台建设,提升我市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仪联网接入率;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文明施工意识,将加大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纳入日常监管,对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为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预算单位,预算代码为338912。2023年预算在职人员21人,无内设科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收支总预算404.86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2.08万元,扣除上年结转后,同口径增加72.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在职人员每月基础绩效及退休人员每月生活补助。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收入预算404.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4.8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支出预算40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22万元,占97.62%;项目支出9.64万元,占2.3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04.86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2.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在职人员每月基础绩效及退休人员每月生活补助。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4.86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319.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2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4.86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72.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在职人员每月基础绩效及退休人员每月生活补助。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319.22万元,占78.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3万元,占9.56%;卫生健康支出13.71万元,占3.39%;住房保障支出33.20万元,占8.2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2023年预算数为319.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8.7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3.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33.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5.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9.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35.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党建经费、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5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

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45万元,比2022年减少0.05万元。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6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饮水器、文件柜、沙发及办公椅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业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年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9.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64万元。单位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涉及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四)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广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单位预算公

开报表(单位公开)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