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送法进工地 普法到一线

发布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2-23 14:54 字体: [ ]

——广元住建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市住建设系统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建筑企业从业人员自觉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2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阳光云城”建设项目工地,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局法律顾问围绕工资支付、施工单位维权等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并针对施工企业及15名建筑工人代表提出的关于劳动合同、工伤纠纷、讨薪维权等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积极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我局就安全生产,规范现场管理提出了要求,并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建筑施工安全知识问答、常用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430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及时将住建领域相关法律法规送到基层,送到建筑企业与建筑工人身边,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者依法管理的法治思维,有效减少建筑工人维权障碍,有效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