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市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6 18:00 字体: [ ]

11月14-1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建筑工程职称评审会,21位中评委专家委员对326名申报人员按照“评审从严、标准从高、把关从严”的审查原则进行评审。

此次评审会是广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市人社局职称评审工作要求开展的一次新型常态化职称评审工作。本次职称评审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申报方式新。采用市人社局统一申报系统,网上申报线下复核,缩短申报人员办事时间,极大减少以往反复跑路的现象,下一步还将探索全程网络申报、缴费一站式服务。二是政策制度新。今年职称制度改革已进入深水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扶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上下功夫,打破僵化制度取消逐级晋升限制,采取“学历+年限”模式直接受理申报中级职称,进一步拓宽了申报范围,43人通过此方式申报了中级职称。三是答辩方式新。对于非工程类学历、跨专业申报、享受激励政策的申报人员,今年采取笔试和面试两种答辩方式,根据申报政策的不同,跨专业申报采取笔试、以“学历+年限”直接申报的采取面试,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现场答辩人员采取视频连线方式给予考核,共计69名人员按程序参加了答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对答辩和评审全程进行监督;评审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中评委副主任委员张帆主持,市人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参加。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