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市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02 14:47 字体: [ ]

曹果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凤凰山公园环境改造及内部车辆管理的建议》(第5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东山街旧城改造的步伐,改造扩宽蜀门北路上山道路”的建议

东山街片区改造应在凤凰山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该棚户区位于老城凤凰社区和东坝栖凤社区,改造范围466.7亩,计划征收房屋2407户(住户及营业房)、企事业单位42家,拆迁总建筑面积29.6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0亿元,由广元市天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改造业主。该项目于2011年5月启动征收工作,截止2019年12月底,累计征收房屋1112户,目前征拆工作已开展至鲁家湾片区,东山街片区征拆工作预计于2021年启动。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督促广元市天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快项目改造进度,尽快启动东山街片区征拆工作。关于蜀门北路上山道路,经与所在辖区凤凰山社区联系,将随着凤凰山片区改造逐步实施,我局将积极予以协调推动。

二、关于“加大公园内停车管理”的建议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园内车辆管理,切实保障公园停车秩序和游客安全。一是加强园区车辆管控,强化职能职责监管,落实日常安全巡逻,积极引导文明行车,保障公园良好秩序。二是加大园区车辆规范化整治力度,积极劝导游客车辆规范停车;周末时间组织安保人员全部到岗,重点落实车辆管理工作;针对春节、国庆等法定节假日以及“六一”“女儿节”等入园游客激增的时间段,组织公园职工全员上岗值守,保障公园秩序和安全。三是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恢复游乐场停车场使用,增加园区停车位数量。四是督促园区经营户管理单位武则天公司加强经营户的车辆管理,自觉遵守公园车辆管理制度,积极与市广场服务中心协调,规范其单位车辆的停放。

三、关于“搬迁园内常住居民和在东山公园建设体育综合设施”的建议

2017年,经市林业局同意,市凤凰山公园服务中心(原为凤凰山公园管理处)拟定了的《凤凰山公园西入口提升改造规划》,计划将院内职工宿舍所在区域连同公园老办公区改造成景观休闲区,打造一个具有川北特色的精品园林庭院,项目实施后,公园职工将全部进行搬迁,职工宿舍将全部进行拆除。同时,对院内的“老红军”宿舍,计划采取外观改造形式,将此部分建筑与公园改造建筑融为一体,形成公园新的景观亮点。该规划由市林业局规划设计院完成了方案设计并报市政府审批,但因财政紧张,该规划暂未实施。

凤凰山公园定位于集休闲、游乐、体育锻炼、文化活动和紧急避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地公园,需要满足不同年龄阶层游客到公园休闲、游玩和健身的需求。2017年,公园建成了“老年活动中心”,设有老年门球场、小型健身广场和风雨回廊等设施,并在山顶大草坪周边设置了健身器材,深受市民好评和欢迎。因公园能开放使用区域有限,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运动激烈的运动项目不符合山地公园主题,因此不适宜修建此类设施。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孙友春,13981200620)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