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质安站助九龙小区住户实现“产权梦”
2021-10-1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苍溪县东城九龙小区全体住户沸腾了,原来是他们住了十多年的住房终于可以“办证”了。

据悉,九龙小区为二栋多层建筑,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修建于10多年前,群众早已入住,由于历史和政策原因未通过竣工、消防验收,该小区未依法办理产权证,群众意见很大,一直信访不断。

在全国学党史、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期间,苍溪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牵头消防等部门,集中力量化解涉建领域信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质安站一班人迅速梳理省、市、县“处遗”和信访政策,抓住该小区未能通过竣工、消防验收的“肠梗阻”核心“消防设施不完善”问题,在实地调查走访基础上,与小区业主、消防等多次会商,通过集体研究决策,决定质安站牵头与消防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经过一周紧张施工,完成消防设施改造,并通过消防验收,为办理产权证奠定了基础。

九龙小区信访积案的成功化解,是县质安站等单位讲政治、顾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做为,全心全意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表现。

小区居民和其他群众更是奔走相告,感恩党和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贴心事。小区住户杨明淑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情办得这么漂亮!帮我们完成了办房产证的梦想!”附近群众邓发碧也感叹说:“现在的干部真的不一样,说要解决问题,硬是就兑现了,而且太快了,现在我们已经在办理产权证了,很快就能拿到证了。”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