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45次会议
2021-10-1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0月15日,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45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专项整治七条措施》以及全省做大做强中心镇现场推进会议、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集中听取和审议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2021年第三季度市政、绿化维护情况及第四季度维修计划等工作方案,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关于贯彻落实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学习。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意见》是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推动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所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和制度性安排,要认真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融入城乡建设,自觉深入践行。住建部门作为城乡建设的排头兵,要从整体全局角度推进工作,不断强化构建合理的保护体系,持续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乡土建筑和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严格落实建立台账挂牌保护机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把保护工作自觉融入城乡建设。三要强化系统谋划,从严进行规范。要结合我市正在推进的城市更新试点工作,严格落实好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文件要求,对城市更新工作划定底线,稳妥推进改造提升,坚决避免对历史文化传承的破坏,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通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全面融入全市城乡建设发展大局。

关于持续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宣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本次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纪律作风整顿定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持全面从严、集中整顿,打好纪律作风攻坚战持久战。二要聚焦问题认真抓整改。要对照市纪委书记陈宗德的讲话精神,全面开展查找问题“回头看”,结合本职工作找问题,建立问题查找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任务落实清单,紧盯问题深入整改,实行集体评估、整改销号,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局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下深水抓实本部门的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严格督导检查,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本系统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坚决从严问责。四要立足长远抓建制。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和发生规律,聚焦制度机制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纪律作风问题。要加快市政管理服务片长工作责任制、科级以上干部目标考核工作机制等8个制度的制定出台。持续深化“4321”精准监督模式,继续建好权力风险防控清单,严格执行落实防控措施,构建风险联防、腐败联控、监督联动、责任联查格局,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围绕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海绵城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用力、破难攻坚,以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的实效去衡量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成效。

会前还对《毫不动摇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进行了学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副县级以上干部,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