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阳光问政”反映问题整改
2022-04-24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4月22日,市“阳光问政”栏目曝光我局在工程建设项目和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制定整改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办公,逐一对问题开展梳理分析,并明确落实整改时间和要求,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关于项目管理人员不在岗的问题,节目播出当天,局建筑管理科和市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专班深入项目核实情况,于当天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三方责任主体针对未进行实名制管理、项目班子管理人员不到岗履职等情况限期整改到位,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移交城管部门立案查处。下步还将加大对全市在建项目“九大员”在岗履职情况专项检查力度,对履职不到位的予以严肃处理。

图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对项目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关于澳体附近下穿灯不亮的问题,22日以来,市城市照明事务中心督促相关企业组织人员对下穿照明线路进行了提前介入排查梳理,先后清理线路隐患问题11个,更换照明设施设备12个,并对市城发集团照明设施移交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市城建中心组织施工人员20余人次对下穿破损瓷砖、抽水地泵、电梯等环境设备进行了维护整治,下步还将对市城区所有城市下穿逐一开展专项检查维护。


图为:组织人员对体下穿进行整治维护

图为:整治后的下穿

此次节目曝光了我局在行业管理以及工作作风上面存在的问题,为举一反三、长效整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部署从三个方面开展深度整改:一是对个案背后的共性问题开展剖析,深度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由相关单位制定专项方案,落实时间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系统治理,推动行业管理提质增效;二是针对栏目暴露的移交不及时以及行业监管漏洞等问题,全面加强梳理,举一反三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落实,进一步弥补管理短板和漏洞;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由局机关纪委对相关部门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开展调查核实,并结合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动纪律作风大改进,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