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住建局积极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2022-09-08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近日,马建等工人向群工局反映了在曾家山?汉王居房地产项目其务工工资被拖欠的问题,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事件原委,随即会同区委群工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属地乡镇等部门,组织所涉及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农民工当事人召开协调会。经过三次梳理协调,9月6日中午,最终理清涉事相关人员责任,达成工资支付协议。

对待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住建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积极完善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机制,公开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办理各类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做到拖欠问题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同时,立足“早”字,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采取施工现场专项督查、发放调查问卷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共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60余人次,覆盖全区所有在建项目,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清欠农民工工资32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170余人。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严格行业监管,做到监管区域无盲点,监管对象无遗漏,监管环节无断链,切实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取得劳务报酬。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