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住建局:“四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全力遏制事故发生
2022-09-08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一)责任再压实。深刻汲取“9.8”半山花间小区燃气爆燃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推动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负责人认真履职。

(二)隐患再排查。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原则,强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排查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定期“回头看”,防危杜渐,严防安全问题回弹。

(三)检查再加强。联合社区、小区物业进一步对消防、燃气、有限空间、施工场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全方位安全检查,以“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标准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处罚再从严。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对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相同隐患多次未整改到位、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发生安全隐患事故的重拳打击、铁腕执法,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严督实考、较真碰硬、攻坚克难,高压态势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