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住建局狠抓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10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2023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朝天区春节前后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区住建局详细部署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采取措施,遏制安全事故。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结合生产施工特点,分析、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及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认真制定针对性强的安全措施,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
        无缝覆盖,突出监管重点。以第四季度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和冬季施工的实际情况,重点开展安全值守专项治理,持续开展建设工地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把各类机械设备安全使用和保养、特种设备作业等重点生产环节作为安全专项检查的重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严重问题定人、定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预防为主,加强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实施定期不定期、一般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多形式的安全检查。加强执法力度,提高执法工作的效率效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坚决予以处罚。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