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2023-01-17  来源:旺苍县住建局

办理建筑许可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旺苍县工改办在市工改办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规范项目审批事项,积极推行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制及容缺办理等制度,切实将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50个工作日内,办理实效得到广大项目业主高度认可。

一、成立、优化工程建设联审中心


在旺苍县工改综合窗口建设的基础上,借鉴市联审中心工改专窗运行模式,组建旺苍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负责全县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服务和监督工作。联审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人员,设业主自助申报区、综合受理待办区、立项用地规划和工程建设并联审批区、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并联审批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支撑服务区、市政公用服务集成报装区。同时按照省市县“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从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抽调专人设立后台审批区,实现县工改办和联审中心合署办公。

二、推行建设项目联合验收


为切实解决工程竣工验收程序繁琐、耗时长、跑路多的问题,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实行 “一窗进出、统一受理、全程在线、联合验收”模式,项目建设完工并具备联合验收条件的,建设单位通过工改2.0系统提出联合验收事项申请,县工程建设联审中心组织资料预审,合格后予以受理,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赴工程现场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工改2.0系统将验收结论送联审中心,联审中心统一将各部门和单位验收结论交由建设单位签收,实现了10 个工作日完成所有竣工验收工作。

三、加大区域评估应用成果


为更好的服务进驻工业园区企业,旺苍县在嘉川煤化工园按照“应评尽评、能简则简”的原则,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开展评估,由旺苍经开区统一组织完成了嘉川煤化工园区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防洪影响评价、考古调查勘探和文物影响评估、建设项目安全评价、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估、水资源论证、交通影响评价、航空限高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等 13 项区域评估,形成整体性、区域化评估结果,并上传至省工改 2.0 系统中,供入驻园区企业共享使用,解决了建设项目评估手续多、时间长等问题,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减轻了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促进了项目尽快落地,极大的方便了园区业主。

便民利企
旺苍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我们一直在行动




无障碍
版权所有: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522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