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城乡规划与建设2011第四期

城乡规划与建设2011第四期

发布时间: 2011-05-09 来源:admin 分享: 【字体: 打印

 

第四期

(总第639期)

广元市规划和建设局办公室               2011年4月18日

本期目录:

    ☆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  我市将启动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  我局三措施为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  市城区北入口风貌塑造启动

    ☆  电子路北延线道路工程进展顺利

    ☆  利州西路路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  利州区规划和建设局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  苍溪县杜里坝概念性规划通过评审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调研了第二垃圾填埋场、第二污水处理厂、西入口物流中心、西滨道、天成国际大酒店等城市建设规划工作。

     马华一行先后到生活垃圾填埋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西滨道,详细了解了拆迁安置工作和工程施工进度,马华强调,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持续改善人居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务必紧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在听取西入口物流中心的规划设计方案后,马华指出,西入口物流园区必须以发展大物流,大车不进城的基本要求,采取多种合作方式,进一步优化园区交通组织。在天成国际大酒店,马华乘坐工程电梯查看了酒店基础设施及酒店内部装修情况,要求建设单位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马华强调,产业集聚是城市发展的支撑,要加快城市化进程,必须加强规划监管,确保项目建设周期和质量,推动规划与产业互动。要加强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片区规划和产业规划之间的联系,推动城乡统筹步伐。要把城市建设放在全市经济发展的整体布局中来考虑,把城市建设作为经济快速发展的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副市长邹瑾随同调研。(局办:代晟林)

    〖我市将启动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进一步全面清查地理信息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规范地理信息采集、加工、提供、传输、使用等行为,维护正常的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提高地理信息资源利用水平。按照国家测绘局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工作的要求,四川省测绘局组织包括我市在内,地理信息市场较活跃的成都、眉山等城市测绘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培训。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继续查处无证测绘等违法行为;持续打击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非法测绘行为;切实防范涉军非法测绘行为;严肃查处泄露涉密地理信息案件;严格规范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管理;加快健全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制度。

     我市将启动由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在2011年4月至5月中旬进入“清理处理阶段”,认真开展对地理信息市场违法行为的全面清查;5月下旬至7月上旬接受四川省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验收。(测绘处:张惜杰)

    〖我局三措施为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质量安全收尾工作和新建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我局创新监管制度,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为灾后恢复重建和新建工程保驾护航。一是加强监管队伍的能力建设。建立每周例会学习制度,学习新规范、新政策、新规章,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公平、公正执法意识。二是创新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工程监督档案制度,制定了质量、安全、监理工作专项文件,建立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自查旬报制度,强化落实各责任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以减少安全事故。三是加强监督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第一季度,我局对市城区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在建项目323个,发出整改通知55份。开展了监理工作质量专项检查,进行了量化考核,对考核等次为A的予以表扬,对考核等次为D的通报批评。 (质安站:盛大奎)

    〖市城区北入口风貌塑造启动〗将军桥至千佛崖路段是市城区北边最重要的交通干道,该道路两旁因施工区域较多,缺乏合理的修茸和规整。为美化整个路段的环境,提升市区北入口干道的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该路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整治和风貌打造。

    此次北入口风貌改造将根据北出口道路现状,力求简洁。一是对沿线道路的改造。对沉降、破损、断裂的路面、路肩灌浆后抹平,对施工路口、大门进出口、进入乡村道路的连接处全部进行硬化,所有围墙与人行道之间建1.2—1.5米宽绿化带,种植竹类、法国冬青树、迎夏花等适宜本地生长比较经济的常绿植物。二是对沿线建筑的改造。改善目前部分建筑的风貌,建筑立面改造按照传统建筑过渡为现代建筑的风格,对建筑物外墙全面粉饰,整治规范乱拉乱挂的电缆线,清理乱涂乱画小广告、牛皮癣,统一空调外机机位,规范店招店牌,更换破旧窗玻璃,拆除外凸式防护栏,改造成平墙式防护栏。三是对沿线围墙的改造。主要以高矮围墙相结合的方式美化沿路视觉环境,对区域内围墙的不良地基进行换填、夯实处理,围墙图片更换为城市设计图片和千佛崖景区宣传图片。(编研中心:王竞)

    〖电子路北延线道路工程进展顺利〗电子路北延线是我市城区“5.12”特大地震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城市道路工程,是我市连接对外交通“三横六纵”路网的重要轴线。道路全长4公里,从081道口经莲将路至将军桥,总投资约1.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67%。其中:拆迁安置工作已与175栋房屋的产权人签订了拆迁协议,已拆迁和正在拆迁约157余户,支付拆迁资金近9000万元。工程建设已开工作业面3.5公里,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完成工程总投资的49%。

    电子路北延线拆迁安置拟建A、B、C及回民安置4个安置点,其中莲花村安置点A地块现已完成清单编制、财评、代理机构比选,即将进入招标阶段;莲花村安置点B地块已完成7栋房屋设计,已进入财评;莲花村安置点C地块,目前已完成勘界工作;回民安置点已完成勘界,现进入征地拆迁,环评、可研、方案初设阶段,预计7月招标开工建设。(局办:王守邦)

    〖利州西路路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利州西路(财神楼—转盘段)是市中心城区一条重要交通要道,车流量极大,街面道路路灯一直沿用老式水泥灯杆,样式陈旧,经“5.12”地震后,部分路灯水泥基座已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不再适应城市照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需要。为改善这一状况,市路灯所积极组织人力、筹备材料对利州西路路灯全面进行改造。工程于3月31日正式启动,先期对老式水泥灯杆进行了拆除,于4月4日完成工程基础线路开挖、浇筑部分。4月12日路灯所集中力量一次性装灯12柱,路灯全部采用大弯臂双挑灯型,美观大方,同时也有效改善了该路段的夜间照明环境。(市路灯所:黄晓艳)

     〖利州区规划和建设局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利州区规划和建设局着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009年9月23日动工建设的荣山、三堆等镇城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程于3月28日全面完工,4月2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将工程全部移交地方政府管理。荣山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程完成打更河河堤2岸长1036.4m,沥青混凝土道路10条总长2257m,整治道路面积45140平方米,居民健身广场1处,完成投资1900余万元。三堆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程完成道路工程4.6公里,整治道路面积11.64万平方米,居民健身广场1处,完成投资2400余万元。城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程的竣工投入使用,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优美、洁净、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利州区规划和建设局:冉宏)

    〖苍溪县杜里坝概念性规划通过评审〗近日,苍溪县召开专题会议,评审并通过了杜里坝概念性规划初步方案。

    苍溪县江南片区是该县城市组团发展的三片之一,根据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江南杜里坝组团定位为城市副中心。经过招投标,加拿大毕路德国际建筑顾问有限公司承接项目规划设计,现已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即将进入建设性详规设计阶段。

    据了解,毕路德公司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踏勘,在借鉴国内外中小城市建设和优秀案例经验基础上,以全新、大胆的发展思路,形成把杜里坝项目建设为理想化中小城市范本、景观性城市地标的概念成果,使其成为苍溪、川东北乃至全省都独具特色的山水、生态、宜居城市。(苍溪县规划和建设局:何长平)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省住建厅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委常委办、市政府督办室,市人大城环资工委、市政协城环委,市委办信息科、市政府办信息科、秘书五科,各县、区规划和建设局,旺苍县房管局,局属各单位、机关

      各部门。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