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践行使命办实事 点亮群众回家路

践行使命办实事 点亮群众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多名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大话利州”论坛反映城区多处背街小巷无路灯照明设施,给市民夜间安全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局立即安排部署,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对城市照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城区背街小巷照明设施安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共排查出南河南鹰路、老城母家巷、书院巷等17条小巷无路灯照明设施。

201911281632562496.Jpeg

图为:工作人员安装母家巷路灯

这些地方全部处于城市老旧小区之间、背街地带,商户、住宅比较集中,因老旧房屋拆迁、改造,新楼盘建设等原因,尚未安装路灯。在了解这一需求后,我局克服工作任务繁重、资金短缺等重重困难,将解决背街小巷群众夜间出行纳入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安排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踏勘,研究路灯安装方案,并迅速组织施工队伍实施路灯安装,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安装,保证市民夜间安全出行。

201911281632567771.Jpeg

图为:母家巷路灯安装对比

截至目前,南河南鹰路、老城母家巷、书院巷3条小巷路灯已经安装完毕,南鹰路安装步道灯3柱、投光灯5盏,母家巷安装步道灯4柱、中杆灯1柱3盏,书院巷安装中杆灯1柱2盏,彻底解决了市民夜间安全出行需求。其余14条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看着安装好的路灯,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现在真的是不一样了,巷子里晚上亮敞多了,生活方便了很多,晚上再也不担心安全了”。

仅仅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一个缩影。新安装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群众回家的路,温暖的更是群众的心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点亮了居民小区的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