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朝天区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性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

朝天区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性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朝天区组织召开了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性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全区14个区级部门和12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山西襄汾“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坚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坚决整治到位,切实加强我区建筑领域安全和人员聚集场所管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朝天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区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此次排查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建筑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摸清底数,加快推进排查整治。建立属地为主、部门牵头负责行业指导的排查整治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明确排查范围、把握排查内容、抓好沟通衔接,迅速行动,倒排工期,落实专人,巧用智慧平台,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及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信息档案,摸清房屋安全状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置,及时做好管理录入。三是立行立改,对标对账整改落实。对房屋隐患逐一建清单、定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一一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房屋建筑,该鉴定的立即鉴定,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坚决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会议还就“四川省房屋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录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平台即时管理、使用、录入操作,涉及各级部门权限范围,房屋模块建立及相关信息录入,相关责任明确等方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提升了大家的平台操作水平,受益匪浅。

                                                                                                                                            (朝天区住建局 郑泽先)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