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我局园林绿化中心发明装置获国家专利

我局园林绿化中心发明装置获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我局园林绿化事务中心马甲强同志牵头研发的“节水抗旱花盆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证书号:第12519940号;专利号:ZL202021025358.7)。

市园林绿化中心工程师马甲强在工作中发现,传统的花盆蒸发量大,夏季植物容易干旱死亡,保温效果差,冬季植物容易受冻,致使盆栽植物死亡率较高。能不能发明一种花盆克服上述问题,成为马甲强的一直以来的愿望。

这一想法得到了所在单位在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领导和同志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帮助下,几经努力终于试验成功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在水源有限的地区,栽种植物花的花盆装置。经过多次实验对比,该装置通过内筒与外筒形成保温蓄水层,能有效减缓土壤中水分的散失,实现节水50%以上;且该装置结构巧妙,方便安装和拆卸,便于今后的维护,经实践运用使用效果良好,能够实现抗旱的作用。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