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保护古树名木 传承历史文化

保护古树名木 传承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古树名木素有“绿色文物”“绿色化石”之美誉,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悠久历史文化的象征,具有突出的唯一性和不可再生性,更需要关注和保护。我市非常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2020年以来,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完成对我市主城区古树名木的普查工作。据统计,我市主城区古树及后续资源33株,其中二级古树(树龄300-499年)4株,三级古树(树龄100-299年)13株,后续资源(树龄50-99年)16株。

1. 树龄测定:采用“三段计算法”,利用树龄分析仪和LINTAB6 树木年轮分析仪测定树木树龄。                              

 

2. 建档:对古树名木的种名、科属、树高、冠幅、区位等做好详细记录,并做好照相资料存档,完善古树名木档案。

  

市政协院内三级古树---皂荚树

3.保护: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古树保护措施和生长环境,对古树断枝进行及时修剪、堆放物料及时处理。

4.挂牌:及时对树龄50年以上树木开展普查登记实行挂牌保护。


 

嘉陵片区南街嘉陵小学二级古树---皂荚树

接下来,园林绿化事务中心还将重点以宣传为抓手,深入挖掘古树名木背后的故事素材,用古树故事讲好广元故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古树名木资源的认识。同时,绿化事务中心采取扩大古树围栏、开挖复壮沟、改善土壤肥力、防治病虫害,以及地面钻透气孔、地下埋渗透管等多种方式,改善古树的生长环境,让古树有一个良好生存空间,使古树健康生长。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