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邹自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邹自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0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赴青川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在广平高速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重点项目建设的“复工曲”。目前,该项目所有标段已全部复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返岗情况怎样?”……邹自景来到1标段、5标段和7标段施工工地,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工地复工复建等情况,深入了解各标段建设进度。邹自景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设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青川经济开发区,邹自景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他指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既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现实需要,也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的必然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制约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聚焦项目材料短缺、用工紧张等难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早日达产达效。

  在七佛乡芙蓉村,邹自景听取了青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检查了村精细化管理、卫生室疫情防控情况,走访了贫困户,对农民工外出务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加强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群防群控、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高度重视,持续开展好“春风行动”,积极动员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加强服务保障,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打牢基础。基层卫生医疗单位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在乔庄镇水岸花都小区,邹自景实地了解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邹自景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更加严格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监测,加强对开放式小区的管理,科学规范开展消杀。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邹自景来到关庄镇“白叶一号”种植基地,与农技人员亲切交谈,查看茶苗长势、管护等情况,了解该县春耕生产。看到茶树已发出新芽后,邹自景说,“白叶一号”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承载着浙江亲人的深情厚谊和无私援助。要做细做实栽种管护工作,确保种好管好这片“感恩茶”“脱贫茶”。要研究制定更加科学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巩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八里驿站项目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邹自景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围绕本地文化元素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房石镇、竹园镇,邹自景调研了肉牛、生猪养殖项目。他要求,要加快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坚持不懈推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大力发展肉牛羊、茶产业,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要强化疫病防控,做好非洲猪瘟、布病、草地贪夜蛾等动植物疫病防治工作。

  邹自景调研中哲新材料公司和碑垭固废公司环保问题整治情况时要求,要完善举措、查漏补缺,推动问题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全面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能源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等工作,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