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剑阁县住建局召开涉建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会

剑阁县住建局召开涉建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上午,剑阁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系统涉建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会,全局干部职工、县内建筑企业、施工企业、燃气、供排水、物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县领导近期安全生产批示要求及讲话精神,部署了住建系统涉建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工作,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全市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相关企业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为期两个月,分四个阶段,重点抓好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政公用设施、物业管理、住房保障、燃气消防等安全检查,建立隐患问题台帐,制定整治措施,严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组书记、局长左文兴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及现实性,要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立即行动,抓重点,重点抓。以标准化工地创建、合法手续完善、立卷归档整理、典型案例查处为抓手,以最坚决的决心、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认真履职,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要全面展开自查自纠,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应立即停业停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全面整改,闭环销号,决不允许企业 “带病”运行。同时县住建局9个检查组要不定期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对照检查内容标准,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四是要强化督查,实行“每天一报告、一周一调度、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两月进行阶段性考核”跟踪督办,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治成果要认真总结分析,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管理制度,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