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利州区住建领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利州区住建领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8日,利州区召开住建领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推进会议,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单位负责人、项目监理,项目经理、安全员、施工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全区涉建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总工、副局长刘光辉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近期,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事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对建筑施工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光辉要求,要让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人心,科学认识发生事故的规律。要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企业要研究、学习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知识和业务,发挥好安全管理牵头抓总的作用。要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到操作岗位。安全教育培训不能流于形式,注重培训质量和效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牢记血的教训,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铁的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把安全生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治理事故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全社会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要坚持严的态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工作跟踪问效,加大安全事故追责力度,做好事故防范措施落实。

同时,会议就保障农民工支付,根治清欠迎接省级考核,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深化建筑领域资质审批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辖区建筑领域建设工程推进,问题楼盘处置,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开展治理行业乱点乱象,净化建筑市场。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