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日,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张骏作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熊明和提出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市建设工会主席唐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部署动员大会、市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资质审批系统治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系统治理方案的细化工作措施。

张骏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去年系统治理取得的成效。自2020年5月启动系统治理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坚持对标抓治理,标本兼治促长效,聚焦资质核查“小切口”推动行业乱象大治理,运用开门治理“小战术”解决资质审批大问题,建立节点监管“小机制”管住审批服务大权力,从追责问责、资质核查、业绩核查、撤回或注销空壳的“僵尸”企业、违法中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系统治理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要清醒认识资质审批还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地看到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中还存资质类别过多过细、门槛较高,电子化审查程度较低、自由裁量权较大,业绩核查把关不严、职称评审信息化程度不高,“放管服”质量有待提高、企业申报资质指导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治理和纠正。三是要准确把握深化系统治理工作重点。要对去年系统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并继续深入查找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聚焦企业关心、群众期盼、上级关注等热难点和工作痛点堵点,制定针对性具体措施加以整改。四是要压紧压实深化资质审批系统治理工作责任。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处置问题线索,敦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说清问题,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加强制度创新,从电子化审查和诚信体系建设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建章立制,围绕企业业绩核查和人员资质核查这两个要害环节,深化源头治理,优化审批方式,强化监督制约,消除权力寻租的“空间”,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处置在审批监管工作中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对主动说清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免于处理;对不主动说清问题和顶风违纪、边治边犯的,坚决从严查处;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在系统治理中“走过场”、“做虚功”、浮于表面、应付了事的严肃问责。

利州区、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人、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苍溪、剑阁、旺苍、青川、昭化、朝天等县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