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朝天区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朝天区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朝天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在区影剧院视频会议室召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市内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为全区住建领域再次敲响警钟,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守牢守稳底线红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治成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在建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内各股室(站、所)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真正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深刻汲取1-5月以来市内多起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建筑施工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住建领域不出问题。二是责任上要真正压紧压实,织牢安全防范网。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督管理责任,全面履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各项目、企业要结合涉建领域集中整顿行动、“安全生产月”执法检查行动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排查整治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存在的隐患问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习惯性违章行为。三是措施上真正落细落小,要实质落实。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狠抓隐患整改,落实监管责任,把失管漏管的工作管起来。四是在监管上真正从严从实,守住安全底线。巡查检查一律全覆盖,隐患排查一律见台账,事故隐患一律限期整改销号,隐患问题一律回头看复查,隐患整改不力的一律立案查处。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朝天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朝天区住建局 郑泽先)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