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简报第55期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简报第55期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3日


【工作动态】

市级有关部门赴南充学习考察河道砂石国有化经营

【供求信息】

▲各县区砂石砖瓦地方材料供求信息

【价格信息】

▲各县区砂石砖瓦地方材料供应价格信息



【工作动态】

市级有关部门赴南充学习考察河道砂石国有化经营


1月21-22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国资委组成学习考察组,赴南充市、仪陇县实地学习考察了砂石资源国有化经营有关情况。考察组与南充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充分学习了解南充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主要做法、经验启示。在仪陇县陈家坝码头实地查看了砂石资源改革后砂石堆码场的开采、生产及销售情况。

2018年,南充市启动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到期收回或适当补偿收回采砂权,强制消减采砂数量,开展非法码头整治等措施,将原有的嘉陵江300公里河床,600余家砂石开采,600余艘采砂船,500余处码头清理规范后,仅存7家河道砂石开采企业,且均为县区国有公司,19处码头统一存储、加工、销售河道砂石,实现了国有资产最大效益,砂石资源价格稳定,监管规范。

南充市砂石资源国有化经营管理改革的成功实践,为我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目前,市住建局会同相关市级部门正加紧编制我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为我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划定行动指南。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