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推进会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2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帆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总经济师王海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相关情况,旺苍县、昭化区、剑阁县、苍溪县就历史测绘建档工作在会上交流发言。成都赛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历史测绘建档培训授课。

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加强保护工作。一是加快测绘建档进度,确保目标完成。苍溪和剑阁要尽快启动测绘建档工作,已开展此项工作的县区要做好历史建筑的测绘成果的报送,同时也要求同步更新历史建筑数据平台的数据。二是加强修复修缮,持续开展活化利用。各县区要加大投入,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作,每年制定修缮任务,统筹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历史建筑抢救性修缮等工作。三是加大项目储备,做好申报工作。各县区要加大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的储备,旺苍县要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成功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四是保护红色资源,开展普查摸底。住建局牵头涉及红色资源特色村镇和街区及建筑普查,要最大限度保护红色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开展好红色资源普查的网上填报。

市局景观园林科、村镇建设科、各县区景观园林股和村镇股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