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不仅节能而且更亮广元市城区将更换139柱LED照明路灯

不仅节能而且更亮广元市城区将更换139柱LED照明路灯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洪涝灾害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发改西部〔2020〕613号)要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10月8日开始,广元市城市照明事务中心对广元城区蜀门大桥等地实施中心城区照明设施洪涝灾害恢复重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老城北街和南街路灯更换项目。

“以前的路灯光源是高压钠灯,更换后光源改为LED光源。”广元市城市照明事务中心副主任郑静表示,更换后的新路灯更加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且照度更亮了,进一步保证了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据郑静介绍,广元市中心城区照明恢复项目概算总投资150万元,建设内容为蜀门大桥、老鹰嘴大桥、开元大桥、南街及财神街(打铁街至天成大桥桥头)、北街(新华街至烟波街)、原212国道(九华岩附近)等道路更换路灯139柱,更换路灯电缆3400米。

据了解,该项目从10月8日开始,已经完成老城北街和南街路灯更换,目前,正在实施开元大桥路灯更换项目。

20日早上,看广元新闻记者来到开元大桥,在现场看见数名工人正在大桥北侧作业。为保障过往市民安全,施工期间,人行道暂时进行了封闭,在大桥北侧人行道上,摆放着将要更换的灯柱。

此外,为保障过往车辆早晚高峰正常通行,郑静表示,将要求施工单位错峰施工。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