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苍溪:48个老旧小区加速改造 累计加装电梯104部

苍溪:48个老旧小区加速改造 累计加装电梯104部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上午,平日安静的苍溪县陵江镇东城花园小区响起了咚咚当当的装修声,加装电梯的施工人员趁着好天气正干劲十足的赶工。

“我们那个单元的电梯去年就装好了,今年是另外几个单元在加装,加装电梯是大好事,国家还给我们补贴了的,出入方便了很多,特别是对于我们老年人,即使有点噪音大家也都没啥意见。”小区里80多岁的王婆婆还特地给工人送来了开水。

住在该小区5栋7楼的赵女士谈起在建的电梯很是开心:“安了电梯肯定要方便得多,我家小孙儿高兴得跳,说安了电梯就不用爬楼梯了。都晓得安电梯时会有些噪音,但是邻居们都很理解。”

在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推动下,有179户人家的东城花园小区已装好了3部电梯,还有3部正在施工,大大方便了居民生活,惠及小区所有住户。“我们东城社区共12个老旧小区,今年开工加装电梯20余部,同时我们优化建设程序,多个部门联动办理手续,缩短手续办理时间,让群众少跑路,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惠民为民。”东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瑾玉介绍。

在苍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记者了解到该县已受理加装电梯104部,其中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61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43部。

同时,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有序加快进程,今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共10片区,涉及48个小区,116幢房屋、2564户,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主要对小区水、电、气、通信、违章建筑等管网和公共设施进行改造,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质量,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