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市系统治理办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建筑业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冶理总结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建审函〔2021〕2102号),全面准确地总结评价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9日前

二、评估对象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

三、评估内容

(一)组织领导方面。主要包括系统治理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运行情况;党委(组)研究部署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对上级会议、文件、讲话等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

(二)“回头看”方面。主要包括对照2020 年系统治理期间建立的问题整改台账和制度规定,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反弹回潮,制度规定是否有效执行,是否真正解决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中长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三)问题查找整改方面。主要包括问题查找是否深入,是否见人见事,是否广泛征求了企业意见建议,并将合法合规的建议纳入问题整改台帐。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将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见到成效,整改成效是否有佐证。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主要包括是否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是否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防控措施,是否按规定对重点风险岗位进行轮岗,是否依法依规对违纪违规人员进行处理等情况。

(五)优化规范资质审批方面。主要包括优化流程、减少环节和材料、电子化审批、方便企业、内部监管、职称人员信息纳入系统管理等情况。

(六)加强市场监管方面。主要包括业绩管理和补录虚假业绩核查整改、2020一2021年“僵尸企业”清理整改等情况。

(七)工作督导方面。主要包括建立系统治理相关责任部门联络协调机制,对本级涉及系统治理的有关部门指导督促等情况。

(八)建章立制方面。主要包括在反腐倡康、加强市场监管、解决企业痛点难点、规范资质审批和业绩核查等方面建立的制度机制情况和相关制度办法的“立改废”情况。

(九)宣传报道方面。主要包括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情况。

四、评估方法

(一)自我测评。市资质审批系统治理办和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根据深化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面梳理总结本级系统治理工作,对照系统治理总结评估考核表(附件1),逐项自我测评打分。

(二)社会监评。市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和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结合新查找发现的问题和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的整改情况,向企业发放满意度调查表(附件2、附件3、附件4),分别对全省、全市和本级系统治理情况进行调查,并分别汇总整理满意度调查结果,纳入总结报告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考评,将企业满意度运用到系统治理总结评估考核中。调查企业数量不低于属地注册建筑类企业总数的30%。

(三)上级考评。市系统治理办根据日常掌握的各地工作落实情况和自我测评、社会监评情况,对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系统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站位。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本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评估考核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本级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形成工作总结报告。

(二)强化评估质量。总结评估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的原则,不得敷衍了事,不得弄虚作假,所有考评打分要有事实依据和相关佐证材料。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县区系统治理工作总结报告和总结评估考核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定签字后,将评估的相关佐证资料一并上报,所有资料于12月9前报送至市系统治理办(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千 758344884@qq.com)。


附件:1.县(区)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总结评估考核表

2.四川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满意度调查表

3.广元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满意度调查表

4.县(区)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满意度调查表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1日

附件:
附件1-4.doc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