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6日,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和市安委会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风险防控,加强隐患整改,深化集中整治,完善制度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黄金时期”,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大防高坠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危大工程管控,强化作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培训,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二是要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全系统要把燃气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抓实抓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快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推动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用气意识。三是要抓好市政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深刻吸取去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防范应对教训,全面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排查城市运行风险,加强城市安全韧性建设,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四是要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要加强部门统筹,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落实常态化开展整治措施,切实做好物业安全管理。五是要抓好住建领域消防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审验和施工过程监管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动消防设施、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升级改造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切实抓好建筑工地、物业服务区域等消防安全管理。六是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管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有关规定,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公园、林场等领域防灭火工作;七是要加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机关办公等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遏制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公共区域场所消毒和环境清洁卫生,加强往来人员登记和防疫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要求。

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