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朝天区住建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朝天区住建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8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朝天区住建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并就建筑工地常见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问题,结合现场图例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同时安排部署了实名制管理、建筑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不能简单停留在开项目会、发监理通知单等内容上,要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必须到人到岗。要切实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压紧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理单位安全管理监理作用,强力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各方主体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隐患排治,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应对。要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为重点,结合我区季节性、行业性等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清单制落实,扎实开展项目内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安全事故后能及时妥善处置。

全区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