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昭化区召开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昭化区召开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全市无资质混乱土搅拌站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巩固环保督察成果,规范预拌混凝土行业监督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预拌混凝土市场秩序,4月2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主持组织召开了全区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花圣卓、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分管副镇长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冯刚通报了我区无资质混乱土搅拌站前期排查整治情况,并提出集中整治建议方案,二是参会单位就昭化区无资质混乱土搅拌站集中整治建议方案讨论发言;三是卫子镇、射箭镇、虎跳镇、区交通运输局汇报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花圣卓就无资质混乱土搅拌站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严格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和整治工作方案任务分工,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二)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一是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按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二是全面开展排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制定整治计划,明确整治措施、整改时限、整治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见效。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混乱土搅拌站非法生产行为,对限期拒不自行拆除的无资质混乱土搅拌站可按程序依法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等措施予以取缔。四是做好过程监管。对已完成整治的,要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开展验收销号工作,区纪委、监委、目标中心要加大督查检查,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等情况进行通报,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责问责。(三)进一步夯实各镇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动机制。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作了强调。一是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排查,摸清家底。三是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四是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执法力度。五是强力推进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集中整治力度。六是区纪委、监委、区目标中心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