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旺苍县住建局“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旺苍县住建局“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推进县内重点项目建设,旺苍县住建局组织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各在建工地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县内建设项目安全防控能力。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督导在建工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建设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双控”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部署、带头检查、带头整改,坚决将中央、省、市、县各项安全生产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全县城市建设大会战的决策部署,对孙家坝城市综合体、城市滨水经济休闲带、综合市场建设等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将排查和整治相结合,按“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一对一”精准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三是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考核评价机制,推进系统防范化解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筑牢生产安全屏障,提升整体安全水平。加强职工宣传教育,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引导从业人员乃至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隐患排查治理、生产安全监督行动中来,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