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六个一”系列活动 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六个一”系列活动 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建团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局青年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自觉投身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思想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党组书记、局长王超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全局青年干部畅谈感悟、共话理想,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作为、干成事的有舞台。观看《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教育片,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结合“青年大学习”平台,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强化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开展一次文体活动,激发青春活力。在黑石坡森林康养度假区开展登山比赛,置身天然氧吧,尽情挥洒汗水,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加强住建青年交流,凝聚住建青年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中。


开展一次主题观影,弘扬爱国情怀。观看《邓小平小道》《大国粮仓》等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学习伟人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以及刚毅坚韧的高贵品格,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开展一次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举办“城建鲁班大讲堂”——公文写作提能专题培训,围绕文电会办理、公文格式规范、行文要求、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纵深推进“三提三创”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干部锤炼本领、提升能力。

开展一次集中阅读,丰富精神世界。以“活力青春、书香为伴”为主题,开展读书、赠书活动,向全局青年干部赠阅《幸福的方法》,领悟四种人生模式,学会如何获得更高、更持久的幸福感,更好地投入到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此次“六个一”系列活动,是局党组关心关爱青年干部的具体举措,局机关党委、团委精心组织,按照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把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青年实践的重要路径,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全局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在加深友谊、锻炼能力的同时,有效激发青年干部爱团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受到青年干部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