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邹自景: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进步全面过硬

邹自景: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5 月 11日,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关于广元市的总体情况,听取了部分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建立机制,出台政策,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全市上下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坚决克服“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的思想,拿出滚石上山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继续向着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拼搏奋进。

邹自景强调,要补短强弱、勇争一流,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进步全面过硬。要做强优势锻长板,加大单项指标领先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打造力度,对标国家评价标准,把长板加长,把优势做优,持续巩固优秀指标,推动排位靠后指标晋位升级,在全国争一流。要聚焦问题补短板,持续用力抓好提升,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以评促改,逐项逐条找差距,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逗硬整改落实。要大胆突破抓创新,进一步激发各方面推动营商环境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创造具有广元原创性的工作经验。

邹自景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好今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抓好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层层压责督责。

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和措施,深化市县一体推进机制,以县区突破推动全市整体成效提升。要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重点发现问题,协作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奖惩激励,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涉及营商环境的“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烈震慑效应。就营商环境氛围营造工作,邹自景强调,要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联系,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提高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度、感受度、认可度。

市领导袁敏、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毛端喜、孔祥泉、方万云、伍荣华,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