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我局召开信访安保维稳暨疫情防控会

我局召开信访安保维稳暨疫情防控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我局召开住建系统信访安保维稳暨疫情防控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处置情况,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受党组书记、局长王超委托,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杜林主持会议。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扛牢压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加大排查力度,针对问题楼盘、物业服务等与群众接触紧密的领域,坚持动态排查,全面深入排查矛盾隐患,建立工作台账。二要突出化解信访积案,针对排查出来的相关问题,落实领导包案,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用心用力推进化解处置工作。三要坚持领导接访日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处置专班,加强信息预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防护措施,做好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单位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措施。二是机关干部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审批程序,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广后要及时报备,并做好健康监测管理。三是加强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持续落实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会议要求,一是严抓建筑施工管理。对施工现场塔吊、脚手架、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环节,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存在隐患或现在还不达标的,明确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到人。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大检查标准。二是切实抓好房屋安全排查和城市燃气安全排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家局领导和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