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剑阁住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剑阁住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22-06-14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住建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防止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群众性事件的发生。6月7日上午,县住建局联合县人社局,在县住建局召开了住建系统农民工工资保障会议,局建管股、县质安站及全县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建管股负责人王涛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指导参会企业劳资员学习了《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责任。

6月8日至12日,县住建局联合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对县城区域在建项目进行实地抽查和电话暗访,逐一检查施工企业对农民工工资实名制落实和工资支付情况。

县住建局现有在建项目25个。截至目前,通过实地抽查和电话暗访,未发现施工企业有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已全面落实,但仍然有部分项目未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县人社局,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工程建设领域规范有序发展。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