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英雄 见行动 办实事 解难题

学英雄 见行动 办实事 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市质安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质安站学习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按照“开展向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推动我市监理企业和建筑市场平稳较快发展。市质安站全体党员干部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线,围绕推进我市监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以大走访工作为抓手,深入监理企业、施工现场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政策在一线落实、民生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扎实有效开展大走访活动。

坚持以“一个引领”为红色引擎,确保大走访活动汇聚强劲动能加足马力

大走访活动期间,市质安站党支部高位统筹,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先行开展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我市监理行业的主管部门,市质安站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监理行业工作。目前注册在我市共有16家监理企业,在我市执业的监理企业有30家,从业人员数百人,工程监理企业依法承担工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责任,是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把关者、守护人。市质安站党支部扎实做好监理行业监管工作,出台了监理诚信企业评选工作制度,并就推荐的诚信监理企业开展了调研、座谈交流活动。对监理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图:走访监理企业

坚持以“三个聚焦”为行动指引,确保大走访活动靶向发力精准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是市质安站开展“大走访”活动基本原则,对此,市质安站坚持从三个方面推进活动走深走实。一是聚焦动员部署。6月2日,市质安站党支部下发“大走访”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大走访活动拉开序幕。二是聚焦“头雁效应”。支部书记郑松同志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带头到监理企业、县区和建筑工地开展走访,收集各类问题线索,详细了解基层群众呼声、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其余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大走访。三是聚焦精准调度。将大走访活动情况、问题纳入班子会议进行讨论,每周以微信工作群提示或电话沟通等形式调度大走访工作开展。制定走访摸排情况清单,区分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本着能就地解决绝不拖延的原则来处理事情。

图:走访朝天区建筑工地指导现场施工

图:走访建筑工地指导施工现场

坚持以“六个紧扣”为目标导向,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走细走出成效

通过“紧扣党政法规宣传、紧盯重点人员走访、紧扣服务对象走访、紧扣问题线索收集、紧扣矛盾纠纷化解、紧扣跟踪督导问效”,确保大走访活动向纵深发展久久为功。从严抓实信访投诉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完善工作台账,逐一研究化解措施,做到矛盾纠纷和信访维稳问题发现得早、处置得好、稳控得住。对于移交的问题,及时了解问题解决进度,并督促解决,同时积极调度协调各方力量,达到条条跟踪督导到位。截至目前,市质安站党支部18名党员走访监理单位3个、县区4个、建筑工地50个,发放、张贴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中高考环境噪声通告、创城宣传等资料500余份; 协助群众解决困难10余起。指导在建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整治等措施建议近200条、帮助70余个在建项目录入智慧监管平台等,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工作情况。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