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我市部署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我市部署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9日,全市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市长蒙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关于全市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暗访情况。各县区分别作了工作发言,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自建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目标,细化举措,深入细致地开展自建房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认清形势任务,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坚持统筹结合,抓好问题整改。对具体点上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8月15日前整改到位;对面上的问题,要系统分析问题原因,从机制体制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要全面举一反三,紧盯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深入开展“回头看”,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可靠、整治措施精准有效。三是高效协同推进,坚决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实行每周通报调度,对工作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县区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同时,结合自建房和城镇燃气“百日行动”,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做到不漏一户一栋。对排查出的自建房安全隐患,落实搬离、停止经营等管控措施,分级分类推动隐患整治。对老旧燃气管网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力度,加快城镇老旧燃气管网提升改造,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无证经营、违规操作、无从业资格证书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执法震慑。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