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何树平: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何树平: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广元日报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具体安排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市9—12月计划签约项目和计划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项目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围绕“四个一批”项目情况作了发言。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受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牛鼻子”,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竣工投产,项目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项目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追赶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何树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拼争取,抢抓国省稳增长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国省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切实发挥项目投资稳当前、增后劲、利长远的支撑作用。要全力以赴拼招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充分发挥重点产业专班作用,认真分析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抓紧完善产业发展图谱,围绕图谱精准招商,不断引进优质增量和做优做强存量。要全力以赴拼开工,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创造条件加快开工,力争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要全力以赴拼建设进度,精心组织施工管理,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优化人力资源配备,加强资金调度、材料保障等,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全力以赴拼投产达产,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联动推动工程消防等竣工验收工作,跟进做好审计结算、资产移交等,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何树平强调,拼经济搞建设重点是拼产业项目。要力促工业尽快止滑回升,“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复产达产,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努力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追回来,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多作贡献,持续开展“转企升规”攻坚行动,抢抓国庆、元旦等消费旺季,办好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美食嘉年华、秋季汽车展、家居建材博览会等节会展会,推动文旅、汽车、零售、餐饮等行业领域加快复苏。要全力抓好农业稳产增收,做好晚秋生产、大春收割,落实生猪稳产保供“七条措施”,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

何树平强调,拼经济搞建设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百多天时间了,已经到了最后决战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拿出“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一股“拼”的劲头,奋战“一百天”,打好“翻身仗”,拼出最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董里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责任担当,坚持一盘棋、一条心,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四个一批”项目;要强化统筹调度,致力营造项目投资工作优良环境;要抓好统计入库,确保投资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抓实包装储备,实现项目压茬推进;要加大争取力度,抓住用好一系列政策红利,精细算账,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及早发挥投资效益,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文 赵恒/图

编辑:张静 校对:李舒婷

审核:李凌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