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点发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点发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压紧压实末端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三点发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筑牢“红色防线”。

夯实组织引领“支撑点”,在“管”上发力。建立领导分片联系制度,7名班子成员带队,包片联系市城区7个办事处共489个物业小区,不定时抽查暗访疫情防控情况。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分5个监督组对市城区72个在建工地实行网格化监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督办制”,将监督人员信息在工地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监督指导各在建项目做好防疫,及时统计收集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加大企业防疫不力行为整治力度,主动曝光行业企业不规范行为,扣减信用分8家,全市通报批评15家,以典型案例说话、促主体责任落实。

抓住党员担当“关键点”,在“防”上发力。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广元先锋”突击队,参与社区管控、秩序维护、动态排查等防疫志愿服务,做好群众身边“守门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及街长制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600余人次下沉联系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6次,完成了3万余人的采样工作,快速排除风险隐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找准宣传发动“结合点”,在“导”上发力。通过电子显示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发布疫情防控有关公告、工作动态60余条,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治知识、回应群众关切,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到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双报到”社区、联系街区等开展防疫宣传和文明劝导1000余人次,发放张贴通告等各种宣传资料2000多份,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