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诵读经典名篇 凝聚奋斗力量

诵读经典名篇 凝聚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劳动创造幸福”干部职工诵读活动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推动全局文化建设,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氛围,9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劳动创造幸福”干部职工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建设工会承办,由9个机关支部选送的14名青年诵读者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名篇经典,与在场年轻干部一起以阅读经典、感悟书香的方式,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到来。

“与经典同行,与诗词为伴。曾经读书时以为是束缚自己的粗布麻绳,回望却发现皆是熠熠生辉的丝绸缎带,古文之乐,经时间沉淀后越值得回味”。

图为:机关第一党支部王国华、张森一、文露、冉零一四名同志,以歌曲、朗诵、表演三种展现形式再现范仲淹《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不是惊涛骇浪的传奇,而是平凡而宁静的最真实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让生活变得更好。他们勤恳、善良,不服输到甚至有些固执,但自立自强,不愿向命运低头的平凡人,那份执着不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吗?”

图为:房管中心支部孙泽晨、杨圆月带来的诵读分享“平凡的世界”


“夜幕降临,盏盏路灯犹如凤城上空的点点繁星,照亮归途,扮靓城市,而摘下这些‘星星’的就是市城市照明管理维护工作者。城市照明工作者常年风里来、雨里去,习惯了‘白加黑’‘5+2’,用汗水让城市在夜晚映射出别样的星辉。”

图为:市照明中心支部郑静诵读分享了他撰写的自己的心路历程《用青春照亮城市每一个角落》


“百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地追求,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心中。也让中国人民得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结论。”

图为:城建中心支部唐培涛带来的诵读分享“永远跟党走”


“有些诗写给昨日与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来未曾谋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从来未曾放弃过的理想。要在黑暗现身之前啊!但象在晨曦初上时,在澄蓝明净的天空里,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翱翔。想象着一只白色的飞鸟,在展翼之前心里永远无法满足的渴望。”

图为:供排水中心支部邱波诵读分享了《起航》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把教育二字放在首位,何谈国家之发展,何谈民族之未来?开民智,兴教育,提高全体国民的素质,这,才是民族生存之根本,中华强盛之源泉!”

图为:质安站支部马少峰诵读分享《恰同学少年》


“三十年斗转星移 三十年大江东去,盛世中国告诉你一个地球的惊喜,盛世中国告诉你一个东方的奇迹。盛世中国,重温峥嵘岁月,学党史,感党恩,团结一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跨越式发展,谱写新篇章。”

图为:建筑业中心支部袁晶晶诵读分享《盛世中国》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在他正青春的年纪撰写了《青春》一文,并躬身践行,矢志于民族解放之事业,以不朽之“青春”浇筑出共产党的理想与信念,激发了一代代青年人的精神觉醒,激荡着一代代青年人深沉的爱国情怀”

图为:机关三支部张希磊、郭亚宁诵读分享《青春》节选-李大钊


腹有诗书气自华!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以书会友,以诵为媒”,积极搭建全局干部职工交流的平台,提升文明素养和道德情操,下步,将把“多读书、读好书”作为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在阅读中增长见识、拓宽眼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创业激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