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旺苍县住建局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燃气安全

旺苍县住建局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目前即将迎来冬季用气高峰,燃气安全形势严峻,为确保我县燃气安全平稳运行,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旺苍县住建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加强隐患排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履行监督职责,不漏一户覆盖燃气企业。严格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入户安检,逐门逐户检查,排查随意改装室内管道、软管超长、穿墙、暗封暗埋使用等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处,每日一调度。

三是开展“回头看”,建立台账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组织市场监管、商务、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等环节“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用气安全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展板、横幅等多方式、多途径对用户燃气安全使用进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增强发现安全隐患和处理能力。

五是加大推广力度,推进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继续加快推进非居民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和推广居民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鼓励广大燃气用户积极购买燃气安全保险,切实提升燃气安全保障。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