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疫”线速写:小区有个编外“大白”

“疫”线速写:小区有个编外“大白”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因为心疼小区内“大白”辛苦的样子,在获得社区和医护人员同意后,在市住房中心工作近8年的黄晓燕重拾自己曾经的医护专业,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成为小区“大白”中的一员。同事和邻居们在得知她的经历后,称她为小区的编外“大白”。

她内心清楚,这不是一时的冲动,穿上防护服就要按照医护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是一场对抗病毒的危险斗争。连日来,黄晓燕每天五点起床,早早的来到核酸采集现场,穿上防护服,带上面罩,消毒检查,严格按照医护标准来操作,无论是扫描健康码,还是采集核酸样本,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

图为:黄晓燕和医护人员上门为卧床老人采集核酸

因为所在小区老年人身体不便下楼,而派到小区的医护人员又人手不足,黄晓燕再次主动站出来承担起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集的工作。每天她提着沉沉的采集箱,和医护人员一起爬楼梯,一户户采集。在面对部分群众的焦虑时,她不忘安慰和叮嘱,和他们讲解普及一些健康和防疫知识,打消他们的焦虑情绪。

前期气温较高,一上午采集下来,所穿的衣服能揪出水来。在面对家人的关心时,她说的最多就是“一线医护人员能坚持下来,我也一定能坚持下来”。在她心里尽管辛苦,但是能收获群众的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和儿女们一句“妈妈,好样的”,让她感觉所做的工作很有意义,再辛苦也值得。

图为:黄晓燕上门做核酸统计

自临时管控措施实施以来,在黄晓燕11岁儿子眼中,妈妈好像比平时更忙了,一天还要充当几个角色,上午核酸采集完回来是“大白”,下午又穿上“红马甲”成了志愿者,晚上还得戴上红袖章到小区门口值守。妈妈的忙碌也深深影响到她的儿子,孩子在作文中写到“如果许多人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找回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