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董里:决不“躺平” 决不“放任”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董里:决不“躺平” 决不“放任”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决不“躺平”、决不“放任”,以最好的状态、最严的纪律、最果断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董里强调,要严把“防控关”,毫不放松处置当前疫情,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科学精准划定管控点位,加快追阳断链速度,保障管控重点区域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和生活物资供应,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严把“入口关”,毫不放松执行“入川即检”,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点长负责制”,优化报备流程、前移报备关口,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属地责任,切实管住管好返乡人员。要严把“发现关”,毫不放松强化监测预警,重点做好医疗机构就诊人群、风险职业人群、重点机构和场所人群、社区管理等重点人群,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监测,严格按要求的频次和范围开展核酸检测。要严把“管控关”,毫不放松做好风险管控,全面激活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网格,分区分类做好隔离场所和闭环酒店管理,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要严把“能力关”,毫不放松强化应急准备,持续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关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疫情防控组通报了疫情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苍溪县、利州区作了相关汇报。

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素英,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