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构建“三个三”模式 助推全市物业行业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构建“三个三”模式 助推全市物业行业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组织领导作用,构建“突出三个引领、坚持三个强化、深化三大行动”的“三个三”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着力提高全市物业行业治理水平,促进服务水平和民生福祉“双提升”。

突出“三个引领”,组织领导更加有力。一是党建引领共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统筹推进物业管理区域、行业协会、企业党组织建设,扩大物业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指导全市物业企业成立党支部56个、占符合条件的物业企业72.3%,成立业主委员会或居民自管委483个,实现小区临时党支部全覆盖。二是党建引领共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重点,及时依托专题宣讲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指导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00余次,引导党员职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党建引领共建。把物业企业、业委会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渠道,从业人员中党员累计达600余人,以中电建五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等大型物业企业为抓手,积极推动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广泛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建活动示范点打造等活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坚持“三个强化”,管理体制更加顺畅。一是强化行业指导。选派市住房中心4名科室负责人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党建指导员,通过党建指导、政策指导、业务指导、考核考评等多种方式,将物业资源、物业项目融入基层治理,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和转型升级,促进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和物业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二是强化多方联动。指导物业小区构建“街道党组织—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三级架构,形成“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格局,搭建治理联席和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全年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化解矛盾120余次,努力打造多元共治新格局。三是强化监督评价。印发《广元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定实施细则》,定期开展物业管理推进会,在物业服务企业满意度测评中,充分听取社区、物业小区党组织意见,确保信用评价公开、公平,并将测评结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严格落实物业信用信息月通报月调度制度。

深化“三大行动”,服务民生更加有力。一是深化规范化提升行动。全面推进物业服务项目标准化、智能化建设,规范建立物业服务中心、配备人员设备,运用新技术提高人防、技防管理水平。规范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六个一”管理标准,受到省住建厅肯定,经受住了多轮疫情考验。二是深化服务提升行动。针对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群众投诉较多等问题,积极动员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政策宣传队、志愿服务队、群众工作队等小区公益性组织200余个,开展家政保洁、电器维修、管道维护等志愿服务5000余次,有效拉近物业服务企业同小区居民关系,着力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三是深化为民办实事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动群众美好家园共建共享,完成老旧小区改造780个,新建和改扩建停车场17个,增设停车位740个,规范停车位2900余个,增设电梯559部,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设施245处,打造出南岸阳光等10个示范项目,评选碧桂园等10个“市十佳示范小区”品牌,其中利州区南岸阳光、碧桂园等4小区被评为全省首批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