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持以学促思、以责问效、以纪束行,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从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助力广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今年1月,市住建局实施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方案,将52项行政权力全部授权行政审批科,并集中到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事前定标准,提出授权事项的要件、标准和要求;行政审批科负责事中管审批,开展授权事项的受理、审查、决定;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事后管监督,对已办结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权力运行新模式,进一步降低行政风险和加强廉政防控。改革权力运行机制,加强重点环节监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党组、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的责任具体细化,形成三张清单,建好三本台账,建立班子成员重点权力风险防控清单,摸排风险点22个,制定23条措施,局党组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对风险岗位监督管理和轮岗交流力度,重点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根据重点岗位风险防控需要,对市城建中心市政基础设施日常维修维护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审计。

作为新进员工,我认为作风监督是我局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重要保障,尤其是今年持续深入开展的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要求我们时刻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让我打消了入职后的麻痹思想,进而不断改造自我、提升自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年新入职干部马少峰说。用好用活干部纪律作风监督评价系统,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与其他内部监督机制的相互促进作用,形成监管合力,优化监督效果。坚持完善制度抓预防,织牢“不能腐”的制度网是住房城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追根溯源、找准症结,修订完善“三重一大”等各项规章制度。今年以来,新出台《广元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实施细则》等制度5个、修订完善《局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4个。印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签订《规范“八小时以外”活动行为承诺书》《廉洁从政承诺书》。制定完善住建系统政商交往“两张清单”,明确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权力配置、运行、监督和责任追究的制度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观黄猫垭战役遗址和旺苍红军城,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化初心为恒心,牢记使命、化使命为担当。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重要精神,助推党员干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局机关一支部书记罗仕成说。立足教育抓预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的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300余次,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积极开展会前学纪学法11次,组织党员干部约300余人次参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家风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家道》等警示教育片4次,用好身边正反典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松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争分夺秒干、尽职尽责干、攻坚克难干、勇争一流干、同心同行干”的要求,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努力跑出加速度,助力广元新跨越。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