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扮靓城市夜景 点亮美丽广元

扮靓城市夜景 点亮美丽广元

发布时间: 2023-01-03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进城市美化亮化工作,扮靓城市夜间景观,自去年10月以来,市照明中心对城区楼宇(桥梁)、重要节点的景观照明进行了提档升级工作,通过有序恢复、科学增设、加强管护,等措施,加强夜间景观照明设施管理,提升城市夜间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摸清底数,强化责任落实机制。以“两江四岸”为主线,对城区景观照明进行全面摸排,其中由我中心直接管理的楼宇(桥梁)照明44处,有责任单位的楼宇照明53栋。详细编制维修提升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建设内容、完成时限,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作的通知》。

加快实施,建立项目推进机制。采取“重要节点+分步实施”的方式,迅速完成我中心直接管理的44楼宇(桥梁)照明维修工作,采用LED等新型节能材料,安装更换灯具3883套,电缆(电线)2700米专用电源296台。督促指导有责任单位的53栋楼宇照明维修有序开展,目前已完成32栋楼宇照明维修工作。对利州东路25栋有责任单位的楼宇照明加装时控器,确保实现统一启闭。

强化统筹,落实科学管护机制。完成《城市照明设施管理导则》《广元市夜间景观照明管理办法》编制工作,协助配合市国土编研中心以“两江四岸”为核心,以重要节点、标志性建筑为重点,编制《广元市中心城区光亮工程规划》工作。加强对城市景观照明的科学规划和精细管理。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