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旺苍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旺苍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2-28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严格落实隐患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自建房安全巡查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监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严格落实撤人、封房、限制使用等措施,严密封控警戒,安排专人巡查,防止人员擅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到位,持续有效管控住自建房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抓实隐患房屋分类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制定“一栋一策”细化整治方案,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整治信息归集到平台,结合农村危旧房改造、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等,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分类整治。

广泛宣传房屋安全。结合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广泛开展房屋建筑安全知识科普,引导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担起房屋住用安全责任。用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小住安全随手拍”自建房栏目,及时发现和查处自建房安全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